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圆满承办“博士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5   阅读:[]

 

11月3日下午,由包头师范学院科技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博士论坛”以线上汇报的形式成功举办。体育学院院长车志宏主持论坛,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其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体育学院副教授邱丹博士主讲。邱丹博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主要从事体育与健康促进、运动与体质健康方面研究。现主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和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和青年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1篇发表于国家一级学术期刊。邱老师结合自己在博士学习期间进行的科学研究(“有氧运动对AD模型髓鞘损伤的保护作用及相关机制研究“和“有氧运动对中老年人血流剪切力与血管内皮功能影响关系的研究”)进行了学术汇报,严谨有序,充分详实。

主题汇报结束后,参加论坛的教师就本次的主题与邱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学术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出今后要多举办类似活动。车志宏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和点评,指出本次论坛为全校师生搭建了科研交流学习平台,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很大程度上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

 

上一条:学习专栏|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二)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