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专栏|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一)

发布时间:2022-10-28   阅读:[]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才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教育强不强,关键是看能否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高度重视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融入高校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体育学院院长车志宏: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其报告、讲话等信息量巨大、精神伟力奔涌,既回顾了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集中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作为高校体育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的体育教育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和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明确工作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大会精神贯彻落地落实。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岩: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在战略全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在自己的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贯彻报告精神,谈两点体会:首先,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工作中,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从实际出发,遵循发展的逻辑,增强“四个自信”。其次,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对于自己的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


体育学院副院长夏雪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特别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更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坚持不懈,为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