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体育学院学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

 

   2022 年秋,一场突如其来的输入性疫情,让草原钢城、稀土之都——包头被按下了暂停键。学校迅速研判,最大限度控制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强化校园防疫闭环措施,保护在校师生的安全。在校外暂时不能返校的同学们也第一时间披甲上阵,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

张新宇是我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大三学生,也是青山区的一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因为疫情不能返校,张新宇主动申请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01

张新宇所在的朝阳一区现为中风险区,清晨六点钟,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协助社区进行封控管理。根据疾控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综合研判属于密接或次密接人员需居家隔离观察,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隔离告知书、贴居家隔离封条,并详细耐心地向居家隔离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解释居家观察期间的相关事项。

03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很多像张新宇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义无反顾的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面对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冲在前面,构筑起了阻隔病毒传播的第一道“阵地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和责任担当!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体育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