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体育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和调研、分析检查阶段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09-04-16   阅读:[]

 

按中共包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学习活动计划:

一、学习调研阶段

(一)、学习、调研时间

4 2 ——4月中旬日为集中学习和检查、调研时间;4月中旬至——4月下旬为调研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检查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时间。

()、参加人员

我院全体党员

()、学习内容

1、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党的十七大报告,全国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包头师范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材料汇编(一)》中,胡锦涛等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邬建刚书记在全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党员领导干部还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学习文件中有关精神

3、党总支成员组织至少三次集体学习并欢迎车志宏副院长参加学习。

()、学习形式

1、所有党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集体研讨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学习活动。

2、两个教工支部28名党员分进行集中学习,学生党支部党员按毕业班与非毕业班分成了两个小组集中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0学时。

3、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五)调研题目与形式

1、调研题目:我校(体育学院)师德建设现状如何?如何进一步抓好切入点、加强师德教风建设?如何在学风方面抓出成效?

按照《包头师范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材料汇编(一)》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解决的六项主要问题,认真听取广大师生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找准影响和制约本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调研形式

领导要分头下去按自己的责任分工找师生员工进行谈心,看看大家现在正想什么?结合体育学院实际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源,处理问题的难点以及教职工中对问题的看法和改进建议等。

(六)结果

师生党员在第一阶段结束时交一篇读书笔记;班子成员每人交一份学习心得并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交一篇调研报告。

二、分析检查阶段

(一)、时间

5月上旬——6月上旬为分析检查时间。

()、参加人员

体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

()、分析检查阶段内容

1、查找班子成员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班子成员相互谈心,交换看法并撰写发言材料,在党的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自我检查分析和评议。

2、在查思想、找问题、寻根原的基础上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并组织群众评议。

三、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各支部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领导责任制,制定学习制度,建立考勤记录,严格学习效果,确保学习富有成效。

2、保证时间,务求成效。党总支成员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计划规定的时间。要记好读书笔记,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集中学习结束后一周内,以党支部为单位将学习心得体会交学习领导小组。

3、分类指导,统筹兼顾。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落实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学院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通过深入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基础上达到思想的高度统一,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体育学院又快又好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体育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内容之二
下一条:【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体育学院召开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关闭